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庆机场第二跑道试飞成功航空货运量明年翻番

2010年12月09日 23:28 管理员 点击:[]

“巨无霸”准备起飞 魏一东摄

飞机降落 魏一东摄

起飞瞬间 魏一东摄

试飞过程 魏一东摄

人民网重庆视窗12月6日电 吕雯雯 魏一东报道:今晚19点50分,在重庆机场崭新的第二跑道上,当国航的波音747-400型飞机飞完最后一组动作安全着陆后,这架 “巨无霸”成功完成了它对第二跑道试飞的使命,这也标志着重庆机场第二跑道试飞成功。该跑道正式使用后,将直接推动重庆货运物流发展,预计明年全市航空货运总量将翻倍。

试飞“巨无霸”曾是领导出访专机

根据中国民航总局有关要求,在新建跑道正式投入使用前,需安排跑道对其能适用的最大机型进行试飞。“重庆机场第二跑道是按照波音747-400机型满载起降设计的,所以在和国航协调后,他们调派了一辆747配合这次的试飞工作。”重庆机场扩建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配合此次试飞的国航波音747-400机型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生产的四发动机远程宽体民用运输机,也是国内目前投入运行的最大机型。国航相关人士透露,这架飞机在国航执飞时间较长,稳定性高,曾经搭载过国家领导出访。

起降平稳 机长称新跑道不输欧美机场

据国航运行标准部总经理杨军介绍,跑道试飞分为昼航和夜航两个部分,通常会有六个起落,昼航主要测试跑道起降的承载能力和飞机程序的操作性、导航系统准确度,夜航则是对包括滑行道灯、跑道灯等助航灯光进行检查。

上午9点30分,试飞的昼航部分正式开始。在一个小时的试飞时间里,飞机共经历了3次起落。经检验,各项飞行程序指标均符合要求。随着夜幕降临,晚上19点20分,二跑道试飞的夜航部分也拉开帷幕。经过半小时的检查,重庆机场二跑道助航灯光也顺利通过验收。

负责此次试飞工作的机长郑为民在试飞结束后告诉记者,整个过程中感觉第二跑道的道路十分平稳,路面质量很高,各项导航设施也很精准。“硬件设备已经达到了欧美国家的机场水平。”

跑道加400米货运量有望翻番

据了解,重庆机场第二跑道平行于现有跑道,与之相距380米,全长为3600米,总宽度为60米,等级为4E级,可承载波音747-400机型满载直飞欧美的要求,现有的跑道全长3200米,只能承载波音737机型满载起降。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戴科告诉记者,747满载后的全重有386吨,而737的满载量只有80吨,所以新跑道运行后,将大大提高重庆的航空货运量。“我们现在是每年20万吨的量,这个数字在明年可能会达到40万吨。”

  据悉,重庆机场第二跑道经过试飞检验后,将同刚刚竣工的T2A新航站楼一起在本月下旬正式开门迎客。

l

上一条:重庆跨国电子商务迈入快车道为欧美家庭备年货 下一条:重庆拓展航空物流版图飞台湾货运航线今日首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