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庆跨国电子商务迈入快车道为欧美家庭备年货

2010年12月13日 12:02 管理员 点击:[]

据新华网 “海量的订单、日销售额突破50万美元、物流中心人手紧缺”,这是重庆本土跨国零售企业大龙网在圣诞前夕遇到的情况。昨日上午,大龙网紧急派遣100名员工包机奔赴其深圳物流中心,为欧美顾客配送“年货”。这不仅标志着跨国零售商品被欧美家庭接受,同时标志着重庆跨国电子商务迈入快车道。

全球金融危机尚未彻底结束,欧美消费者寻求性价比更好的地方购买消费品。大龙网以比欧美实体商店超市低30%的价格,以跨国零售的方式把超市“开进”了欧美顾客的家里。据了解,大龙网日均销售额在10万~20万美元之间,预计2010年将实现营业额3000万美元。

据介绍,圣诞销售高潮在最近几天已经出现,日高峰值突破50万美元。海量的订单给其位于深圳的物流处理中心带来极大的压力,公司决定抽调100多名员工,于昨日中午紧急飞往深圳进行支援。据了解,该物流中心支持多语种,业务流程复杂,无法通过短期招聘临时工解决订单爆发带来的压力。此次从重庆总部前往深圳支援的骨干,基本上都是“海归”,这次他们前往深圳,将对其物流流程进行优化和改造。

“重庆作为大龙网全球中心,深圳只负责物流,这代表了未来全国产业转移分工新趋势。重庆不仅有寸滩集装箱码头,做集装箱规模的出口,也有大龙网这样的每天产生几十万美元小额商品出口订单的跨国零售企业,大龙网将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把中国商品销往全球。”大龙网总裁冯剑峰说。

大龙网是由海归团队在重庆创立的跨国零售企业,其客户遍布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个人和家庭,客户通过互联网在大龙网上购买商品,大龙网在中国发货,通过快递公司把商品送到全球消费者的手中。拥有国际一流技术实力的大龙网,吸引了原阿里巴巴副总裁、原美国YAHOO副总裁等在内的大批高级人才加盟,目前已完成第二轮数千万美元的融资。

跨国零售在我国起步于2005年左右,开始只是一些个人网站的小额销售,日销售额50万美元在目前国内居领先水平。专家预测,跨国零售将成为未来3~5年世界市场新的爆发点,2020年,这个领域将产生300个年销售达百亿美元的网上零售商。

上一条:重庆5年后建成多式联运体系水陆空物流无缝对接 下一条:重庆机场第二跑道试飞成功航空货运量明年翻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