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菜鸟网络在重庆上线国内首个乡村物流线路共享系统

2016年09月21日 10:37  点击:[]

       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今日与重庆江津区政府签署 “县域智慧物流+” 合作协议,菜鸟网络与重庆邮管局、江津政府,本地物流企业共同推出了国内首个乡村末端物流线路共享系统。帮助江津的 184 个村实现村村都能收寄快递。

  根据协议,菜鸟网络将为江津区内的 29个镇区、184 个行政村,提供集农村、农业、金融、数据等农村供应链服务,与政府一道打造农村物流公共服务平台。

  在这一系统上,原本需要村民到区里自提的所有快递包裹将统一运送到菜鸟县运营中心内,形成集约优势,再由菜鸟县域物流网络专线派送到村中。物流服务时效上,可实现100% 次日送达;30% 当日达。

  菜鸟网络农村物流负责人熊健介绍,菜鸟网络并不直接配送这些货物, 而是利用数据系统将各地的快递物流合作伙伴的运力组织起来, 在农村搭建配送网络,在试运行的两周时间,系统每天的服务包裹达到 5000。

  菜鸟县域智慧物流项目同时也将在江津推出帮助品牌商、经销商解决末端配送难题的商贸物流服务网络。通过集包模式和社会化协同的运力,可帮助商家物流运营成本降低 50%。试运行期间,为 170 多家商贸客户提供服务。

  菜鸟网络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菜鸟农村项目计划目前已经在全国 28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建立超过 430 家县域服务中心,近 2 万个村服务站,辐射 1.5 亿农村消费群体。


上一条:重庆云阳设专项资金扶持电商扶贫村建设 下一条:城满财富领先发展 成功搭上“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快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