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庆云阳设专项资金扶持电商扶贫村建设

2016年09月21日 10:39  点击:[]

    央广网重庆9月2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杨梅娜)记者近日从重庆云阳县扶贫办获悉,自扶贫攻坚开展以来,该办已落实财政专项资金55万元,对电商扶贫村建设进行补助,建成贫困村电商综合服务点15个,并计划新增建设4个综合服务点。

  据了解,贫困村电商服务点达到以下验收标准即可申请扶贫资金补助。具体包括:配备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群众认可、本人自愿的人员1-2人;具备 30-50平方米办公场所,通水、通电、通网络;组建电商运营合作社,合作社有章程、规划,社员不低于50户,村内愿意加入的贫困户全部加入;完善店牌、 指示牌等标识标牌;电视、电脑、电话、打印机、特产展示柜等硬件设施齐备;能够开展农产品宣传、销售和为村民代购服务,并有代销代购台账记录。


上一条:重庆市场监管开启“大数据”时代 下一条:菜鸟网络在重庆上线国内首个乡村物流线路共享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