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心打磨课程结构 科学制定培养方案--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课程结构体系研讨会举行

2011年06月15日 15:55 管理员 点击:[]

6月14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课程结构体系研讨会”在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启智楼409会议室顺利召开。研讨会由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主持,六位校内外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黄辉教授首先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课程结构体系初稿作了详细说明。随后,各位专家结合本学科培养目标,各研究方向的培养基本要求,围绕课程结构体系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如一些专家提出,可以针对硕士点培养方向较多的特点,在学位专业课程的设置上采取5选3的办法,给各学院打造专业特色留出更大的空间。专业选修课根据各专业方向为不同方向学生提出选课建议,在本方向选修课中10选5。

经过深入充分的讨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培养方案课程结构体系更清晰明确了,这为制定科学的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最后,专家们还提出建议:各学院的学科及教学研究应注意充分利用重点实验室、信息工程中心中心等研究平台,大力发展跨学科、跨专业的合作。整合各学院、各专业方向强有力的科研、教学团队。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动科研,提高本学科在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影响力。

 

 

上一条: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建设管理委员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金算盘重庆分公司领导到我校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