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系列讲座:大数据助力统计分析——RHadoop使用入门

2015年12月28日 14:14  点击:[]

大数据助力统计分析——RHadoop使用入门

   201512月28日上午10点,珠海金山西山居高级系统工程师尹会生启智楼406学术报告厅讲授了题为“大数据助力统计分析—RHadoop使用入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主持。

                                                    图一:讲座开始        

 

 

此次讲座主要讲授了以下三点内容:

一、利用RHadoop统计平均值。1.R结合Hadoop的优势,2.文件如何在hdfs中存取、查看,3.Rhadoop开发环境部署,4.R如何读取和写入hdfs中的数据。

 

二、高斯分布统计。1.R语言使用MapReduce并行处理,2.R语言通过ggplot2进行绘图。

 

三、其他统计软件和R的应用场景对比。

图二:讲座现场

图三: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尹会生老师与在场的师生及企业代表进行互动,并认真的解答了在场师生对于R语言的一些问题。

图四:互动环节

[1] [2] 下一页

上一条:电子商务实验室2013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下一条:2015第三届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论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