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第七届电子商务与物流供应链发展论坛(重庆)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06日 11:45 刘洋宏 点击:[]

 

2017114日,“第七届电子商务与物流供应链发展论坛”在重庆市华商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论坛由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市数据科学与应用学会、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重庆市发展信息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本次论坛主题是以全球经济格局正在发生颠覆性变革,我国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着力打造大物流、大流通,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以创新创造价值,协同资源,实现产业升级,提升竞争力,实现零售、物流、供应链创新寻找转型升级的突破点。汇聚学者专家,交流理论实践,碰撞观念思想,分享心得成果,启发创新发展。

论坛开始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主持,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唐亮贵教授做了简短热烈的开幕欢迎致辞。

 

随后,论坛分上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的论坛中,重庆智汇电子商务规划研究院姚章院长做了题为“重庆电子商务发展评价与发展指数研究与应用”的主旨发言,发言主要围绕电商大数据服务体系的起源与需求、电商发展评价指数与应用、开放与共建三大部分;重庆正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孙沂总裁做了“新零售风口与供应链蓝海”演讲,孙总表示要用供应链系统和互联网思维审视、结构和重构我们所处的时代,将“新零售”形象的说明为弯道超车,是转型升级的工具;河钢唐钢物流公司事业部张雅娟经理做了“传统钢铁企业现代物流转型与发展”报告,张经理紧密结合河唐钢企业的实际对我国传统钢铁企业为什么转型、如何转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全面的分析;重庆工商大学龚英教授做了“中欧班列协同发展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中龚英教授主要对中欧班列的基本情况、协同发展趋势以及基于新趋势的中欧班列协同创新的措施作了精彩分享。

 

下午的论坛中,重庆市物流协会零担物流分会高强执行会长做了“重庆零担物流的发展与实践”报告,高强会长介绍了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对零担物流发展历程、零担物流现状、零担物流发展趋势等相关方面作了分享,并对现代物流人才的缺乏现状提出了新思考;重庆大学李诗杨博士做了“药品供应链多渠道发展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药品供应链多渠道发展研究背景与发展现状、典型多渠道模式、渠道选择策略、多渠道协调策略、多渠道发展展望五个方面;重庆芝诺大数据分析有限公司甄少明总经理做了“从大数据到大知识”报告;重庆量子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间万龙总经理做了“供应链大趋势-跨产业供应链并网”报告,简总提出“让供应链应用普惠简单”、“产业供应链操作系统诞生”、“并网、赋能”的理念;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颜克胜博士做了“自然灾害下关键物流基础设施系统韧性评估研究”报告,报告主要从研究背景、弹性评估框架、弹性指标、论证举例四个方面介绍;金蝶国际上海管易云计算软件公司院校推广部鲍韻雯总监做了“新零售时代的大数据分析”的报告,鲍总分享了对新零售的思考和新的消费趋势,并结合管易云的解决策略分析了新零售时代的大数据应用。

 

本次论坛参会人数约60人,汇聚了众多专家学者以及各个行业精英,论坛进行期间与会人员都专注聆听报告,并用手机拍摄下关键的内容。在论坛中场休息期间与会人员在茶点处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相互拍照留念。其中重庆正格孙沂总裁与理论与李诗杨博士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孙总对李诗杨博士所研究的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得到进一步合作。在本次论坛中实践经验得到了充分的交流,碰撞出了新的火花。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参会院校和单位的一致好评,也搭建了学科交流的平台,扩大了我校电子商务与物流供应链发展的国内影响。

  合影。

  观众。

通讯员:刘洋宏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参加2017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下一条:2015级管理科学与工程论文中期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