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翠湖沙龙 >> 正文

翠湖沙龙(2012年2期)“网上购物消费体验分享与网络零售产业发展动态” 对话

2012年05月17日 16:09 管理员 点击:[]

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12年第2期翠湖沙龙于5月17日下午在启智楼417举行。沙龙主题:“网上购物消费体验分享与网络零售产业发展动态”对话。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网络零售与支付研究所所长沈红兵博士,商务策划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系吴佑波博士围绕网上购物消费体验与网络零售产业发展展开了热烈的对话和讨论。

两位博士认为,一是网上购物越来越成为当前主流人群主流的购物消费方式。截止2011年底,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3.94亿人,网上支付用户和网上银行全年用户规模分别达3.67亿和3.66亿。二是网络零售市场前景广阔、商机无限。日益增多的网民人数和网络购物用户数为网络零售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三是网络购物消费极大地提升了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节约了社会资源、提高了资源配置的效率。四是极大地推动了零售营销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和发展。另外,两位博士还就网上商品展示、网络团购、网上支付方式创新、网上商品配送、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网络购物平台及站点推广、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沈红兵和吴佑波两位博士表示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翠湖沙龙是一个进行电子商务及相关应用学术交流、研究的良好平台,以后应多举办沙龙并积极参加,以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并在我校已处于全国网络零售研究前沿地位的基础上逐渐凝聚学术团队,从而推进中国乃至全球网络零售产业的发展繁荣。沙龙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上一条:翠湖沙龙(2012年3期)綦江区“十二五”商贸物流规划研讨 下一条:翠湖沙龙(2012年1期) 2010级研究生物流管理方向学位论文选题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