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翠湖沙龙 >> 正文

翠湖沙龙(2012年6期)供应链金融专题讨论

2012年10月11日 16:29 管理员 点击:[]

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12年第6期翠湖沙龙于2012年10月11日上午9点在启智楼419B举行,沙龙主题是:国际供应链金融产品设计与实践。参加沙龙有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张德海副教授、财政金融学院王兰博士、经贸学院王美英老师以及张洪伟、唐星星、樊丽芬等研究生

王兰博士和王美英老师是第一次参加重点实验室的翠湖沙龙的交流与讲座。重点实验室黄主任首先向两位老师介绍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实验室打造科研团队指导思想。随后张德海副教授主持了沙龙的讨论交流。

首先,2010级研究生樊丽芬同学做了题为“保税物流金融运营模式设计与分析”的汇报,然后2011级研究生张洪伟做了题为“商业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及供应链融资十大产品介绍”的汇报,最后2011级研究生唐星星做了题为“供应链契约”的汇报。

在各位同学的汇报过程中,各位老师结合各自的研究交流了相关的见解,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张洪伟的汇报,王兰博士及王美英老师建议在下阶段的研究过程中,可以将风险投资公司以及基金企业作为切入点纳入到供应链金融的研究,这样可多方位地解决供应链相关企业融资难问题,针对樊丽芬以及唐星星的汇报内容,王兰博士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并表示将密切关注他们下一阶段的研究。

本次沙龙讨论交流非常热烈,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王兰博士和王美英老师特别表示,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翠湖沙龙是一个进行学术交流讨论的很好的平台,学术讨论交流的氛围浓厚,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将自己的研究心得和成果与团队成员分享。海龙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图1  张德海副教授主持沙龙讨论

 

图2  热烈的沙龙讨论现场

 

通讯员:张洪伟

 

上一条:翠湖沙龙(2012年8期)西部物流园区战略发展规划研究计划讨论 下一条:翠湖沙龙(2012年5期)人工鱼群算法讨论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