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翠湖沙龙 >> 正文

翠湖沙龙(2012年8期)西部物流园区战略发展规划研究计划讨论

2012年10月25日 17:41 管理员 点击:[]

2012年10月25日下午2:00-4:30,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在启智楼419B举行了2012年第8期沙龙。本期沙龙讨论主题为:西部物流园区战略发展规划研究,黄辉教授、张德海副教授、李湘蓉博士、孟伟博士、吴佑波博士共同参与研讨。

图1黄辉教授提出对该项目的建议

图2沙龙在愉悦的氛围下进行

 

本次讨论主要内容有国内物流量分析,如重庆地区与铁路关联的货物及商品进出表现形式,商品种类;国际物流量分析,重庆地区进出个国际物流能够到的货物商品种类、物流方式及交易数量、物流增长速度计发展态势;保税物流量分析,重庆进出口物流园区保税商品种类贸易需求、货物运量、市场需求量、交易方式;西部物流园区物流规模总量分析;西部物流园区报税物流规模量分析,保税仓或监管仓的建设体量,报税交易平台的信息流与物流设施设备的装备需求。

图3讨论掠影

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区位于重庆市沙坪坝西永组团,规划面积为33平方公里。2007年9月经市政府第40次市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依托国家铁路综合物流中心和兴隆场大型铁路编组站设立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园区立足重庆、服务西部、辐射全国,统筹西部物流大通道建设,构建聚集重庆物流资源和公共物流服务的平台、长江上游水陆空多式联运平台、区域物资分拔分销集散平台、物流装备制造基地、物流金融和培训等综合服务平台。园区将被打造成为服务和辐射西南、西北、长江中下游、华南的物流枢纽及分销配送中心、国内最具现代化的物流服务区和产业综合发展区。

 

通讯员:谢蕤蔓

上一条:翠湖沙龙(2013年1期)重庆电子商务推广运用规划编制调研讨论 下一条:翠湖沙龙(2012年6期)供应链金融专题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