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翠湖沙龙 >> 正文

翠湖沙龙(2016年第1期)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一卡通 大数据应用研究进展

2016年04月11日 09:51  点击:[]

大数据应用研究进展

(记者:陈镜羽)2016年3月23日上午,在启智楼409研究室举办了2016年第1期翠湖沙龙。沙龙的主题是: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一卡通大数据应用研究进展。重庆工商大学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黄辉主任、人事处顾小龙、信息化办公室林丹、计算机学院梁新元、商务策划学院袁俊老师、数统学院杨炜明、计算机学院杨艺、机械工程学院黄菊、融智学院陈镜羽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讨论。

本次沙龙交流讨论了一卡通大数据的研究应用,图书馆图书借阅、食堂消费、一卡通充值、校园上网行为等数据的应用、获取和清理方式。各位老师还重点讨论了一卡通大数据应用展示的内容、权限和方式等,包括大数据分析中心的网页框架结构、UC设计、网页及动态展示方式,学生、教师、学校领导等不同访问者通过大数据分析中心信息查询所获取的内容权限设置,以及手机动态展示和页面宣传等。

沙龙最后确认了接下来的任务分工,并希望大家能在本周内尽快完成数据获取与清洗,消费行为分析及商业应用,大数据分析中心平台设计、构建与修改等工作。本次沙龙讨论内容丰富,研究性强,为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成功的基石。

                 

 

上一条:翠湖沙龙(2016年第2期)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一卡通 大数据应用之个人数据可视化呈现研究 下一条:翠湖沙龙(2015年第5期)—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一卡通大数据应用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