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1重庆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暨第三期重庆电子商务沙龙举行

2011年12月24日 15:49 管理员 点击:[]

2011年12月23日,2011年重庆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暨第三期重庆电子商务沙龙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本期沙龙由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工商大学)承办,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现代物流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重庆邮电大学)协办。

本次论坛沙龙的主题是重庆电子商务支付结算发展模式与创新。出席论坛沙龙的有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重庆市市商委、重庆市工商局、工商行重庆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四川商通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易易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重庆市公众城市一卡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单位和企业30多人,以及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师生30多人。

在论坛上,银联重庆分公司负责人简总做了题为《银行业电子商务的结算与支付》的主题报告,重庆电子商务国际认证结算中心工作人员对国际电子商务支付结算的基本职能与运行模式进行详细介绍,重庆市公众城市一卡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聂总针对国内电子商务支付结算的基本职能与运行模式作了专题报告,还有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沈博士围绕电子支付与重庆构建电子商务结算中心策略做了主题报告,重庆金融学院毛跃一教授就电子支付与风险防范做了主题报告。论坛结束后的沙龙互动环节,参加论坛沙龙的参会代表围绕电子商务支付的发展前景及电子商务运营中实际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电子商务的发展和营销的处理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沙龙现场发言踊跃,气氛融洽。

此次论坛及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电子商务协会会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也让大家对电子商务的支付模式和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对以后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电子商务运营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以促进交流和合作。

 

 

图1 论坛会场

图2 与会代表发言

图3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沈红兵博士应邀出席“2012年重庆电子商务信用环境建设论坛” 下一条:沈红兵博士出席第四届中国网络营销大会和第六届中国网上零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