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黄辉教授与张德海副教授出席2012第四届中国保税物流论坛

2012年04月23日 10:19 管理员 点击:[]

2012年4月21-22日,由中国仓储协会主办,中仓协保税仓储分会承办的“2012第四届中国保税物流论坛”在北京京瑞国际温泉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海关总署加贸司、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国家外汇管理局、商务部外贸发展局的领导和专家及全国24个省市的近200位专业人士出席本届论坛。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和研究员张德海副教授应邀出席了论坛。

论坛首先由中国仓储协会沈绍基会长致辞。随后,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董晓林副处长、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陈东辉处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和经常项目管理司徐卫刚处长、吴水平副司长分别做了“中国保税物流政策及实务”、“保税物流进出口税收政策”、“保税物流的外汇管理政策及实务”、“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制度改革与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演讲报告;来自上海外高桥物流中心的邢慷第、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高旭、中外运的王晓征、山西兰花国际物流园区的王向东、福建百德物流有限公司的王立荣分别做了“我国保税物流的发展与作用”、“聚集东疆,合作共赢”、“中外运空运物流发展战略”、“海关监管下实现两仓利益最大化”、“非港区保税物流的突破”的演讲。

随着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发展与外贸方式的多样化,我国保税仓储与国际物流近年来得到较快发展。保税仓储是现代仓储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海关监管的特殊区域,是创新外贸经营方式、促进我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途径。通过论坛,黄辉教授和张德海副教授与出席论坛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和掌握国家保税物流相关政策法规,全国保税仓储物流服务创新的最新发展,这将进一步促进重点实验室保税物流方向的研究。

 

 

上一条:迎校庆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重庆电子商务发展的现实与未来” 在重点实验室举行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沈红兵博士应邀出席“2012年重庆电子商务信用环境建设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