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重点实验室黄辉教授带队出席第十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暨2012年管理科学年会

2012年10月23日 10:36 管理员 点击:[]

2012年10月19-22日,在烟台大学举行了第十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暨2012年管理科学年会,会议由烟台大学经管学院承办,山东省内多所高校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李京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郭重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烟台市副市长张广波,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崔明德,副校长郭善利,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马庆国,以及国内150所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博士生、硕士生等500余人参加。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袁德美教授、张永鹏教授应邀出席了论坛年会。

图1 论坛年会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郭重庆做了《IT掀开了服务业的大幕》的学术报告,对IT技术在服务业的应用做了生动的演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常务副主任对自然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的2012年的评审与申报等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马庆国教授做了《多质大数据与仿脑计算》的学术报告,,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孟小峰做了《大数据与云计算》,烟台大学李晓光教授做了《相变、地震、金融市场坍塌——经济物理学的视角》的学术报告。 

 

图2 论坛年会主题:应对大数据挑战

图3 郭重庆院士报告:IT掀开服务业与第三次工业革命大幕

图4 李一军副主任对2012年度管理科学部评审工作的总结与分析

22号,各专题论坛继续举行,与会代表在各个专题会议上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充分而广泛的交流。

图5  黄辉教授在论坛年会留影 

本次大会围绕“应对多质大数据的挑战”的主题,探讨“十二五”时期中国社会与经济发展即将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研究新时期、新环境下管理方式、方法的创新,为学科前沿发展如何服务于社会变革与进步共谋蓝图。

 

张永鹏

上一条:第五届重庆电子商务与供应链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陈久梅博士参加国家自科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2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