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蔡继荣

2014年09月23日 17:16  点击:[]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蔡继荣

 

【姓名】蔡继荣【性别】男【出生年月】1969.12

【职称】教授【学位】博士

【电话】13983444429E-mailcaijr@ctbu.edu.cn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所在学科(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战略理论与决策、复杂管理系统的行为建模等 

【个人简介】

蔡继荣,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重庆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教师,重庆工商大学优秀科研骨干,重庆工商大学优秀教师。主要从事战略理论与决策、复杂管理系统行为建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研究生和本科生《决策分析》、《博弈论》、《管理运筹学》、《管理学科学研究方法》、《运营管理》等课程教学工作。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承担和参与省部级及其他科研项目15项,在重要期刊发表文章30多篇,承担和参与过多项产业发展规划、国有大型企业的改制和多家企业的企划工作,并长期为政府和企业承担管理培训及咨询顾问工作。

研究兴趣和方向为战略理论与决策分析、复杂管理系统的行为建模,包括企业战略决策、商业模式创新与企业运营系统优化、竞合关系的博弈分析、组织系统优化及协同机制设计、企业知识的界面管理等。

【在研项目】

重庆市科委前沿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基于系统动力学的企业间联盟关系协同机制研究”

【对研究生要求】

  科研有兴趣,勤于思考,甘受平淡 

  学业有理想,乐于合作、从善如流 

人生有追求,善于规划,厚德载物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王洪建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梁新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