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王洪建

2014年09月24日 11:51  点击:[]

 

 

【姓名】王洪建【性别】【出生年月】1976.12

【职称】副研究员【学位】博士

【电话】023-62768097E-mailwhj_cqu@163.com

【毕业院校】重庆大学

【所在学科(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

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决策技术与方法

 

 

【个人简介】

1996.9-2000.6在华北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2000.7-2001.8在重庆长江电工厂工作;2001.9~2004.6在重庆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2007.3-2010.12在重庆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20114月进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

2004.7来重庆工商大学工作,先后在科研处、重庆市发展信息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从事管理及科研、教学工作以及城口县坪坝镇扶贫挂职。2011.9聘为管理决策技术与方法方向硕士生导师。国际TRIZ级,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会员,创新方法研究会技术创新方法专业委员会理事,被聘为重庆市创新方法培训师、重庆市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专家、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兼职研究员。

主要从事技术创新、新能源、信息获取与处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主讲《计算机图形学》、《C#序设计》、《TRIZ创新方法入门与实践》、《机械创新设》等课程。已为重庆市科委、市建委、市工程师协会、南川区科委等单位进行了创新方法推广培训和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讲座。近年来在《光学学报》、《中国激光》、《光学精密工程》、《强激光与粒子束》、《chinese optics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了28篇学术论文,其中有SCI收录1篇、EI收录19篇;主持了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4项省部级课题、2项横向课题;主研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在研项目】

1)“激光等离子体X射线多道球面晶体层析成像设计及仿真”,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高校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在线监测技术研究”,重庆市建设科技项目(结题中)。

(3)“重庆工商大学公共建筑能耗在线监控平台”(技术负责人),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

【对研究生要求】

1)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创新意识,具备计算机软件编程能力;

2)有一定的信息或管理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3)为人真诚,做事严谨,善于沟通,生活乐观。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詹 毅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蔡继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