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陈修素

2014年09月24日 14:44  点击:[]

 

 

【姓名】陈修素【性别】【出生年月】1964.1

【职称】教授【学位】

【电话】15310266533E-mailchxs@ctbu.edu.cn

【毕业院校】重庆大学

【所在学科(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

   大数据应用与技术,系统分析与优化,统计学

【个人简介】

1987年获重庆大学理学硕士学位,现数学与统计学院金融数学系主任。1997年获国内贸易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称号,重庆市高校首批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获得者,05年被评为重庆市“322重点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08年被评为重庆市运筹学与控制论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重庆市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

在美国期刊《JMAA》及国内刊物《管理科学学报》、《运筹学学报》、《数学的实践与认识》、《统计与预测》、《运筹与管理》、《应用数学学报》、《数学研究与评论》、《商业研究》等发表论文五十余篇,所发表论文被SCI、EI、ISTP分别检索。其中独著论文“Some Properties of SemiE–Convex Functions” (《J.Math.Anal.Appl.》,275(2002)251-262 ,SCI622YD)2005年获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06获我校首次中青年教师优秀成果一等奖,根据Google收索此文被引用38次,根据ISI数据库检索该文被Fulga, C., Preda, V.,Youness, E.A, Emam T等作者在国际重要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Nonlinear Analysis》、《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Bulletin of the Australi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引用16次。主编专著《非线性最优化》1部,并参编出版学术著作《西部开发中成渝根据筑邕经济走廊建设研究》一部,主编与副主编教材四部。主持与主研国家与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其中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凸性理论及其在非线性规划中的应用”和“非线性分式规划的理论与算法”2项,主持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非光滑极值问题的最优性条件与对偶研究”及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义凸性及其在最优化中的应用”和重庆市教委科技项目等共5项;2001年获重庆市首届统计优秀成果论文类三等奖及 “露露杯”全国优秀统计论文三等奖,2008年获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指导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近五年年均获一、二等奖三个队。并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连续三届任重庆市高等学校教师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数学学科组成员,并任自然科学评审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南岸区委委员,南岸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副主委。

【在研项目】

1、财金类专业研究生具有创新的定量分析能力培养的运筹学教学改革探索。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庆市教委yjg123112,主持在研)2012.11—2015.11

2、最优化及其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主持,重庆市教委,研究结束,结题中)。

3、基于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运筹学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主持,重庆市教委,在研)

4、约束集值优化问题的适定性研究及相关分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11401058,主研)2015.01-2017.12.

【对研究生要求】

熟练掌握和应用经济数学基础知识(含微积分、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具备运筹学的初步知识,能使用部分计算软件。具有刻苦专研的精神,能静下心来思考问题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丁宣浩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张永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