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2021年11月16日 11:05  点击:[]

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

一、招标单位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二、选题范围

本次课题申报请围绕以下范围进行申报:

1.重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路径及策略研究

2.能源互联系统中产消者商业模式研究

3.B2C电商模式下网购服务供应链延保定价与销售契约交互机制研究

4.多维数据冲突下供应链优化决策与协调机制研究

5.信息不确定下冷链物流助力生鲜农产品电商发展研究

6.”大数据+”乡村振兴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

7.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发展策略研究

三、申报条件

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科学研究的相关人员,具备下列条件的,均可申请科研项目资助。

(一)申请者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2.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严谨的学风,恪守学术道德,善于理论创新,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3.在研的校内科研项目(含校内平台课题)负责人不能申请。

4.本次申报了校内其它平台课题的负责人不能申请。

5.凡已获得国家、省部级立项资助的项目不得再重复申报该开放项目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人不符合上述规定条件的;

2.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的;

3.申请人主持承担的我校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尚未结题,或年龄超过60周岁的;

4.项目申请中有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

四、资助标准

本年度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拟资助开放基金申报项目共4项,每项资助3万元。

五、成果要求

课题成果至少应达到如下成果之一,视为结题。

1. 以“重庆工商大学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至少发表C级及以上学术论文2篇,或者发表B级期刊论文1篇。

2. 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项目,必须取得1项鉴定成果或获得2项授权专利(至少1项授权发明专利)。

3. 以“重庆工商大学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出版学校指定出版社专1部,在专著中要明确注明。

4. 校内课题负责人主持获得与本课题正相关的省级重大、重点课题或国家级课题1项。

5. 课题负责人以重庆工商大学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为申报单位,主持获得与本课题正相关的横向课题且到账经费10万以上。

6. 研究成果获得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应用,或者获得市级部门及以上领导批示。

7. 立足本课题,课题负责人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数学建模”市级或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可以视为达到结题条件。

8. 与立项课题有关的研究成果实现有效转化,取得重大社会反响。

备注:学术论文和出版社分类参照《重庆工商大学科研成果管理办法》和《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分类》(以学校参照的版本为准);课题经费管理执行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和财务处有关文件规定。

六、项目评审

1. 由科研平台受理项目申报,审核材料,组织内部初评。采用平台推荐,学校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由科研处统一组织专家评审,由专家提出评审建议立项名单。

2. 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自签订合同书之日起),有特殊约定者除外。

3. 课题管理工作由科研处统筹,课题开题、中期检查、结题评审等具体管理工作由各科研平台负责。课题完成后,由科研平台组织专家评审,报科研处复核后办理结项手续。

4. 对未能完成研究任务或成果不符合资助合同要求的课题,学校将撤销该课题并视情况追回资助经费。

七、申报程序

1.申报选题应符合选题指南确定研究方向的要求;

2.申请人填写《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汇总表一份(附件2)

3.申报材料包括:《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电子一份,纸质一式3份,汇总表电子纸质各一份,用A4纸印制;

4.申报截止日期:20211117日,逾期不予受理;

5.报送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80701;同时发送电子版至153967430@qq.com

联系人:李元琳 联系电话:13108985566

 

下一条:中国创新与企业成长(CI&G)2020年度学术会议(第11届)通知(第3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