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黄奇帆:重庆将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国际结算中心

2010年11月06日 12:08 管理员 点击:[]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下午消息,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财新年会“资本市场建设与金融中心发展”论坛上表示,重庆将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国际结算中心。

黄奇帆谈到,经过与商务部磋商,重庆将开展离岸贸易结算业务。重庆已与国际最大的电子支付平台支付宝(PayPal)签约,预计明年将有100亿美元的结算在重庆完成。

黄奇帆认为制度因素对于金融中心的建立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直至去年,中国法律还不允许大陆进行离岸贸易结算。

离岸贸易结算业务在重庆的开展将使重庆有机会发掘市场价值达上千亿美元的人民币离岸结算业务市场。此项业务的税收收入已为重庆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黄奇帆表示,金融中心有各种分类,重庆要做出自己的特色。重庆将努力成为长江中上游的金融中心,做大做强银行、证券、保险业的主流业务,为重庆和西部服务。

重庆将以新加坡为模板,同时,还将做好小额贷款,租赁服务,私募基金等金融服务。重庆已经拥有6家国家批准的交易所。 (杨卓 发自北京)

图铃下载

新浪公益

上一条:重庆大力打造信息化平台积极推动电子商务规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