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师生在捷尚轨道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2014年06月17日 21:28 管理员 点击:[]

2014年6月17号下午,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和物流工程管理研究生一行到重庆捷尚轨道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主要是与公司市场经营部相关领导就轨道交通现状、轨道物流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碰撞。

首先,黄辉教授结合重点实验室城市配送研究团队前期研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城市配送领域的研究情况,特别就轨道物流配送向公司提出了发展意见。一是综合利用轨道交通的多站点资源,充分发挥各节点的辐射能力;二是关注最终用户配送,考虑站点的自动取货箱、便民店等建设;三是以轨道交通刷卡记录为基础进行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四是利用轨道交通网络开发如商业信函等时效性强、增值价值高的配送服务。

随后,公司市场部车总就轨道交通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补充,特别介绍了轨道实际运营时间调度安排,以及在物流配送方面存在的瓶颈,如现有轻轨车辆的运营与检修时间长,能够单独用于物流配送的时间基本没有;较高的发车频率也制约客货混运情况下货物装卸搬运的时间。所以公司主要考虑的是沿线零散商户的小体量商品配送。

最后,大家就轨道物流配送发展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探讨。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企业与高校的合作,不仅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供更多思路,同时也有益于学校的人才培养。

图1 调研现场

图2 调研现场

上一条:合川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鉴定评审 下一条:2014第二届重庆市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