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翠湖沙龙 >> 正文

翠湖沙龙(2015年第1期)深度学习

2015年05月11日 21:44 寇茜茜 点击:[]

201558日下午2点,2015年第1期翠湖沙龙在启智楼406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由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何希平教授担任主讲。本次交流会吸引了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其应用遍及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例如: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生物特征识别、搜索引擎、医学诊断、检测信用卡欺诈、证券市场分析、DNA序列测序、语音和手写识别、战略游戏和机器人运用。何院长从人工智能谈起,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又通过对比浅层学习与深度学习,自然地过渡到深度学习,着重讲述了深度学习模型。最后,通过介绍深度学习的应用研究新领域结束了本次论述。

沙龙最后,就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前沿问题,在场各位师生向何院长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并对今后可能开展的研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本次翠湖沙龙有助于不同学科的交叉交流,不同学术思想的碰撞,也有助于老师和同学攻克科研难题,共同进步。

上一条:翠湖沙龙(2015年第2期)基于大数据的设备故障预测与维护 下一条:翠湖沙龙(2014年第2期)旋转机械的故障诊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