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方向)申报准备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1年01月13日 17:13 管理员 点击:[]

1月12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方向)申报准备工作会议在厚德楼30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牵头组织召开,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主持。研究生处、商务策划学院、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学科建设负责人参与出席了本次会议。

黄辉教授首先传达了研究生处召开的关于贯彻《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会议人精神:抓紧时间开展申报工作,争取确保校内二级学科点明年能够顺利招生;各一级学科牵头单位应积极组织召开会议,对二级学科及学科方向的申报进行相关论证;对一级学科的所涉及到的学院、单位作了相关说明,以便于工作的开展;各个准备设立二级学科、目录外学科和方向性学科的学院应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和本学期结束前应拿出一个一级学科和所涉及到单位共同论证通过的学科申报文件,供学校领导参考决策五个方面的内容。

研究生处靳俊喜处长做了重要讲话,提出申报论证需要注意的三项原则。第一,论证工作务必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申报的题目应尽量避免过小过细;第二,论证应考虑导师的研究方向和准备申报的方向是否一致;第三,注意解决招生人数与招生方向和课程归属方面的矛盾。

在融洽祥和的会议氛围中,各单位领导和专家分别陈词、各抒己见。商务策划学院蔡继荣博士认为管理工程与科学一级学科方向的论证准备工作要紧紧围绕二个方面开展:管理中的工程问题和工程中的管理问题。论证准备申报时应立足长远,作前瞻性地考虑和设想,增强申报竞争力。其他各学院领导和专家也做了有启发的发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管理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方向)申报准备工作会议在学科建设、申报准备、工作开展方面形了初步思考和意见,预计期末将形成书面论证报告提交到研究生处。

上一条:杨继瑞校长一行到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实验室办公用房改造基本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