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5年全国高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年会在重庆忠县召开

2015年11月30日 09:12  点击:[]

11月23—25日,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年会在重庆市忠县举行,主办单位是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承办单位是重庆忠县人民政府,协办单位有重庆琦智明慧电子商务事务所。全国30多所高校的50多位教师参加了年会。

  我校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李元琳、袁浚老师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主要针对联合实验室建设和忠县电子商务发展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研讨。  

  会议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向新成员单位授牌,新成员单位是中央财经大学、西安唐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二阶段,由联合实验室成员单位汇报2014-2015年工作进展及未来规划,以及探讨县域农村电商发展路径;第三阶段,联合实验室全体高校教师与重庆忠县领导、主抓电子商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电子商务应用企业的负责人一道,共同商讨忠县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问题,解决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的疑惑;第四阶段,考察忠县电子商务应用的龙头企业,为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献计献策;第五阶段,联合实验室全体参会代表参加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忠县服务中心盛大开业典礼。  

  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由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21所重点院校于2004年8月共同发起成立。联合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网络平台提供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专业的资源优势,加强与政府、企业和高校的多方合作,开展人才培养与交流,进行科研项目研发,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国际间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研究、实践。 

上一条: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与重庆正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下一条:第五届重庆电子商务与供应链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