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参加2017(第十六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

2017年11月28日 16:39  点击:[]

20171124-26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17年第十六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来自全国物流领域产学研各界以及欧洲、日本、世界银行等1300多各国内外代表参加了会议。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苏家福博士、研究生刘洋宏和王丽应邀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大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25日的全体大会,大会汇集了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孔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分,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处长肖光伟,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魏际刚、世界银行交通与信息通信技术全球实践局副局长任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以及京东集团副总裁黄星等物流领域的中坚力量,围绕“中国未来的经济和物流产业”这一中心主题,分别从政府、国际、科技、企业四种不同视角,表达各自观点。

第二部分是26日的14场专题分论坛,分别是:高水平学术成果分享与发展专题分论坛、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四号营地“学会集训”、青年论坛、2017年智慧物流产业发展专题分论坛、农村物流与冷链物流专题分论坛、绿色逆向物流与可持续发展供应链管理专题分论坛、商贸物流创新与发展专题分论坛、供应链与价值链专题分论坛、智慧物流迈向新时代专题分论坛等14场专题分论坛中80余名代表获得演讲机会,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同学们结合兴趣点参加了不同的分论坛,刘洋宏同学参加了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四号营地“学会集训”,会上多所高校的参赛团队展示了“产学研结合”输出的优秀代表和创客风采,通过观看各参赛队伍的作品,认识到了自身知识面各思维的局限性,拓宽了视野。王丽同学参加了智慧物流迈向新时代专题分论坛,听了专家的分享后对未来新时代的新物流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更加清晰的了解到未来智慧物流将会成为行业的发展方向。

聆听了顶尖学者和业界大咖的分享后,刘洋宏和王丽同学对物流业的发展前沿和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感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对我国物流业带来的深刻变革以及所引发的物流人才需求变化,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学术研究方向上新的启发和思考。

 

  TIM图片20171215161158

会议现场

    TIM图片20171215121526

  TIM图片20171215121557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分销还是直销:考虑环境税下的制造商分销渠道策略学术讲座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参加2017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