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梁新元

2014年09月23日 17:04  点击:[]

 

 

【姓名】梁新元【性别】【出生年月】1971.5

【职称】教授【学位】博士

【电话】15023494448E-maillxy@swsc.com.

【毕业院校】重庆大学

【所在学科(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

管理决策技术与方法,商务智能与智能决策

【个人简介】

1994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7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计算机应用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硕士毕业到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数学及计算机相关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至今。200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人工智能。2006-2009年在重庆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智能计算。自1994年,研究方向先后经历过三个阶段:1994-2002,主要研究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和智能信息系统的构建,2002-2005主要研究人工智能的不确定推理,2006-2009主要研究智能计算。梁新元是重庆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会员和重庆市计算机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兴趣在智能推理、商务智能与智能决策等方面。近年来主要从事复杂系统、因果图、智能推理和故障诊断的研究,有稳定的研究方向,有良好的科研工作基础和扎实的研究基础,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参加项目13项,其中主持市科委项目2项,主持市教委项目1项,主研市科委和市教委项目12项。已在《仪器仪表学报》、《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Journal of Information & Computational Science》、《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EI检索15篇。出版著作2

【在研项目】

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因果图的图推理机制与推理算法研究”(在研项目),主要研究不确定推理工具因果图的推理算法。

【对研究生要求】

做事情要用心:信心、恒心和细心最重要。

对智能推理与决策方法的研究感兴趣。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蔡继荣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黄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