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李霄民

2014年09月24日 14:57  点击:[]

 

【姓名】李霄民【性别】男【出生年月】1970.12

【职称】教授【学位】硕士

【电话】13983616823E-maillxm@ctbu.edu.cn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所在学科(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

系统分析与优化,图论与优化

【个人简介】

   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专业,长期从事图论及其应用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图的超欧拉性及其在网络优化方面的应用,与本方向的国际和国内的同行专家有广泛的联系。长期和美国West Virginia大学的赖虹建教授、Bullter大学的陈志宏教授及国内北京理工大学的熊黎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李相文教授等保持密切的学术交流。已在《数学学报》(英文版)、《Discrete Mathematics》、《数学研究与评论》、《工程数学学报》、《数学杂志》、《数学的实践与认识》、《西南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4篇,EI收录1篇,并先后主持和作为主研担任重庆市科委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科委项目2项,重庆市教委项目4项,重庆工商大学校内重点项目1项,2014年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一),2007年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三),2012年获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一)。

【在研项目】

   1、广义积图与超欧拉图的性质及应用(CSTC2014JCYJA00033),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广义棱与超欧拉图的性质及在网络分析中的应用(KJ1400630),重庆市教委科技项目,主要任务是研究图的超欧拉性的判定及在网络分析中的应用。该研究是图论中的一个比较热门的研究方向,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意义。

【对研究生要求】

具有科学的学术态度。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李志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李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