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庆拓展航空物流版图飞台湾货运航线今日首航

2010年12月02日 23:35 管理员 点击:[]

 

人民网重庆视窗12月2日电 吕雯雯报道:今天,随着台湾桃园飞往重庆的波音747-400型全货机安全降落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至台湾的定期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重庆江北机场继开通重庆至达卡、重庆至列日货运航线之后的第三条货运航线,为重庆机场打造西部航空物流中心奠定了航线网络基础。

据了解,该货运航班由台湾长荣航空公司B747-400型全货机执飞,每周二班,航班号为BR6353/2。今日的首航是早上9点20分从台湾桃园机场起飞,空中飞行2小时55分,于中午12点15分降落重庆机场。在重庆机场装载货物后,于14点57分起飞返回台湾。

“今天有60多吨笔记本电脑乘坐该航班前往台湾桃园机场。”据重庆机场相关人士透露,以前重庆机场国际或地区定期货运航线仅有重庆至达卡这一条,随着惠普、富士康等世界知名IT巨头来渝投产,为重庆机场国际货物带来了丰富的货源。“仅今年,重庆机场就开通了至列日、台湾桃园的两条国际或地区货运航线。”

 该人士表示,此次开通的重庆至台湾定期货运航线,将大大缩短在渝IT巨头给亚太及美洲市场的供货周期,有力配合重庆市笔记本电脑基地建设工程,大幅提升重庆航空口岸服务功能,进一步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上一条:重庆机场第二跑道试飞成功航空货运量明年翻番 下一条:重庆外部物流通道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