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物流链将怎样实现物流可视化

2018年05月28日 15:33  点击:[]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随着现代物流发展,如何管理好上千个订单的在途运输事件,上万个货品的配送与状态,成为了企业扩大运营规模,持续发展的重大难题。同时,企业间竞争加剧使得大多数企业对于交付时效性要求很高,但在运输环节中却无法实时监管货物情况,无法了解货物在路上的信息,追踪到货物的实际状态。物流可视化是可视化技术在物流领域的综合应用,它包含了物流信息的采集、传输、分类、汇总、图形化显示等一系列过程,以及完成这些过程所需的软硬件。物流链以物流信息化为基础,以现代可视化技术为支撑的物流可视化管理模式为物流企业管理决策、生产调度指挥、作业过程监控、在途跟踪管理等提供现代化工具,在物资流通的全过程跟踪定位、配送规划、运输分析,以及辅助决策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物流可视化有三个特点:交互性,多维性,可视性。实现物流可视化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物流信息的本质和更方便地操纵信息。

物流链是国内领先的物流管理云平台,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物流可视化服务:

1、部署在云端的TMS运输管理系统

物流链云TMS运输管理系统可实现对物流运输进行全程监控,在途信息的可视化管理,并且满足订单管理、承运商管理、调度配、车辆管理、回单签收 、KPI考核、在途跟踪、费用结算等要求。

2、强大的手机APP功能

物流链针对不同的业务状况提供了基于移动应用(手机)的司机版、管理版和执行版APP,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移动服务体验。手机app跟踪与GPS设备跟踪结合,可以实现订单与车辆的绑定,跟单员/客户按单号就可以查看监控货物的所有在途状况。

司机版APP可在线接单,投标,提高沟通效率;灵活定位模式,节省硬件成本;实时沟通互动,有效反馈问题。管理版APP可追溯整个订单的运行轨迹;第一时间接收异常情况反馈;有效实时监控货物在途运输情况;打破传统的办公模式,实现移动化办公。

3、订单调度可视化

物流链可在地图上实现直观的调度配载,一键生成满足多个复杂条件的调度方案,并且可按照订单顺序在地图中显示运输路线和收发货地点,提供更加清晰、直观的调度模式。

4、订单状态可视化

及时监控各种异常和可能发生的异常状况,如签收晚点,未及时签收,温度失控,长时间未移动,在途异常等16种预警事件。在物流链云平台的监控中心中可监控该公司所有订单的异常情况,便于管理和及时处理异常。

物流可视化可以大大加快数据的处理速度,使时刻都在产生的海量数据得到有效利用,在人与数据、人与人之间实现图像通信,从而使人们能够观察到数据中隐含的现象,为发现和理解科学规律提供有力工具。

物流可视化在企业中的运用,不仅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效率,而且很好地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极大地满足了客户对于现代物流发展的需求,从而更好地带来经济效益,实现运输全程透明化、全链条订单追踪和区域订单整合,从而打造运输物联网,提高运输效率。

上一条: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赋能 新零售倒逼电商物流加速变革 下一条:阿里巴巴打造“新零售之城” 盒马将十城同时开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