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8第六届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重庆)

2018年06月01日 09:56  点击:[]

2018第六届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重庆)

成功举行

 

2018526日,由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市数据科学与应用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在重庆市华商国际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在大数据环境下,研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汇聚学者专家,交流理论实践,碰撞观念思想,分享心得成果,启发创新发展。

论坛开始,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唐亮贵教授做了开幕致辞,并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概况。

论坛共有六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瑶博士作了题为“时变路网环境下带时间窗的易腐食品生产配送调度研究”的主旨发言,主要提出了方便、快捷地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易腐食品的途径;重庆邮电大学申笑宇博士作了“上游产能信息不对称时选择共享信息还是掌握谈判能力”演讲,申博士以苹果手机供应链为例深入浅出引出演讲内容并为大家介绍她的研究成果;重庆交通大学葛显龙教授做了“大数据环境下电商物流前摄性配送问题研究”报告,葛教授发言中介绍到在电商非常规情况下如何保证包裹的高效送达等热点问题,让听众收益颇多;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汪海教授作了“基于大数据的捆绑销售与定价”的主题报告,汪教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告诉大家数据、信息与知识之间的关系,由此引出大数据的概念,并分析了大数据在商品销售与捆绑计划中的应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闫华博士作了“多阶段任务系统可靠性建模与分析”主旨演讲,主要围绕Markov方法及GPU模型在后勤领域的应用;重庆工商大学胡森森博士就“区块链+”供应链研究现状及展望作了主旨发言,胡博士提出区块链是当下的热点问题,区块链技术是价值互联网的基石,是智慧经济的“新引擎”。

本次论坛汇聚了众多专家学者。为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师生以及商企人士提供了前沿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

 

         合影P1

          黄辉.远P

      正面P2

 

 

下一条:第五届重庆电子商务与供应链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