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第九届电子商务与物流供应链发展论坛(重庆)成功举行

2019年11月05日 17:48 国合基地 点击:[]

2019年10月26日上午,由国合基地、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现代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第九届重庆电子商务与供应链发展论坛”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一会议室举行。论坛开始,国合基地下属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做了开幕致辞。    

 

论坛共有九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重庆交通大学唐秋生教授

   做的报告是《重庆高新区物流—挑战、转型升级、路径探索》;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王敏副处长做的报告是《抢抓数字经济机遇,促推大数据产业发展》;重庆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康建处长做的报告是《水运物流服务,长江中下游的航运中心发展》;北京半人科技有限公司苏岩总经理做的报告是《基于人工智能的舆情态势感知关键技术》;詹川教授做的报告是《物流人才需求及专业建设分析——招聘文本数据视角》;华东理工大学程永伟博士做的报告是《双积分政策下汽车供应链运营决策优化》;重庆市商贸物流商会陈伟望秘书长做的报告是《重庆中小型商贸物流实践与发展》;阿里本地生活研究院余维算法工程师做的报告是《基于外卖配送的时间预测——以饿了么为例》;秦星红博士做的报告是《花钱买售后——网购家电/3C产品延保服务策略及模式研究》。此次论坛还有各高校的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人士参加。

   论坛秉承汇聚学者专家,交流理论实践,碰撞观念思想,分享心得成果,启发创新发展的宗旨,并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论坛的成功开展促进了来自不同领域研究员的思想碰撞,对电子商务及物流供应链的研究与创新做了良好的铺垫。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召开科研平台发展交流会 下一条: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