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翠湖沙龙 >> 正文

翠湖沙龙(2015年第4期)机器视觉与机器学习的最新进展

2015年06月15日 19:20 寇茜茜 点击:[]

2015612日,翠湖沙龙(2015年第4)在启智楼406成功举办。沙龙的主题为机器视觉与机器学习的最新进展。本次主讲嘉宾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刘波博士,参与沙龙的主要成员由计信学院何希平院长,梁新元教授等和重点实验室的部分老师们,此次沙龙还吸引了计信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十余名同学。

1:沙龙现场

本次沙龙主要针对特征学习(深度学习)和Adaboost两个机器学习的最新进展方向展开讨论。深度学习和传统的机器学习很大的一个分别在于特征学习,刘老师针对这一不同之处做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即将兴起的新研究方向做了归纳性的总结。之后,针对在工程界应用广泛的Adaboost机器学习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其可能发展的研究和应用领域做了分析介绍。

2:沙龙现场

之后,各位老师针对这两大问题展开讨论,对于人脸识别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场景感知中的未来研究发展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本次沙龙的成功举行,帮助在场各位梳理了研究脉络,开拓了研究视野。

上一条:翠湖沙龙(2015年第5期)—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一卡通大数据应用研究 下一条:翠湖沙龙(2015年第3期)如何借助数据分析切入快消品营销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