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翠湖沙龙 >> 正文

翠湖沙龙(2016年第2期)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一卡通 大数据应用之个人数据可视化呈现研究

2016年04月11日 10:31  点击:[]

大数据应用之个人数据可视化呈现研究

(记者:陈镜羽)2016年4月6日上午10:40,电子商务及供应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于启智楼409研究室举办了2016年第2期翠湖沙龙。沙龙的主题是: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一卡通大数据应用之个人数据可视化呈现研究。实验室黄辉教授、人事处顾小龙、信息化办公室林丹、计算机学院梁新元、商策学院袁俊老师、数统学院杨炜明、计算机学院杨艺、机械工程学院黄菊、融智学院陈镜羽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讨论。

首先,沙龙主持人黄辉教授梳理了项目近期的工作思路。一是各位老师先就个人数据可视化呈现的方式、呈现指标、呈现效果进行思考和总结;二是寻找可视化呈现的工具、语言和适宜的编程环境,给部分项目参与者授权处理数据,使之能选择确定所呈现的可视化效果;三是完善数据库,增加天气数据、寝室水电费等数据以作后期相关分析、因果分析等;四是实际考察寻找食堂消费对应商户和编码、食品编码和对应食品清单,提出对食堂订单进行规范化管理。

通过web网页形式展示校园一卡通个人数据可视化,目前主要难点在于,一是网站建设,二是通过web网页数据可视化呈现,三是通过手机端可视化呈现。

沙龙最后确定了本周的主要任务是确认一卡通大数据应用个人数据可视化呈现的数据指标,和可视化呈现方式。通过本次沙龙,项目组的研究动力越来越强,目标越来越清晰。

                  

上一条:翠湖沙龙(2016年第3期)大数据视角下基于WEB文本挖掘的重庆小面评介排名模型 下一条:翠湖沙龙(2016年第1期)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一卡通 大数据应用研究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