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翠湖沙龙 >> 正文

翠湖沙龙(2014年第1期)“智慧校园”学生科技交流研讨

2014年04月30日 10:46 管理员 点击:[]

      2014年4月29日上午,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计信学院在长橡厂410实验室举行了2014年第1期翠湖沙龙。沙龙主题为:基于物联网“智慧校园”。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计信学院曹晓莉教授、胡卫军副教授、秦华锋博士,以及2012级测控专业两个小组的9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以同学们最为熟悉的校园为对象,两个小组的同学围绕“智慧校园”物联网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解决方案的基本思路,技术路线和可行性,参会指导老师对各科研小组的解决方案进行了点评,并就各解决方案的技术可行性、学术价值、实用价值和商业价值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通过积极而活跃交流,同学们初步确定了在我校渐进开展“智慧校园”物联网科技活动及应用实践的实施方案。

      通过本次“智慧校园”物联网学生科技交流活动,学生科技团队对物联网技术和“智慧校园”内涵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学生积极参加科技活动的兴趣和热情。随着“智慧校园”科技活动的开展及学生创新实践,将持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应用实践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翠湖沙龙(2014年第2期)旋转机械的故障诊断 下一条:翠湖沙龙(2013年7期)智慧服务创新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