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翠湖沙龙 >> 正文

翠湖沙龙(2014年第2期)旋转机械的故障诊断

2014年05月14日 09:40 管理员 点击:[]

2014年5月12日下午2:30,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在启智楼409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术沙龙。沙龙主题为:旋转机械故障诊断。“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专家、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终身教授Ming Liang出席沙龙,并作了题为“Milling Chatter Detection and Suppression”的交流发言。

   

                                图1  沙龙开始

此次沙龙由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学校科研处副处长李川研究员、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沙龙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存教授主持。

   

                                 图2  沙龙现场

   

                          图3  Ming Liang教授演讲

在机械加工过程中,加工颤振是影响加工质量、效率和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Ming Liang教授从加工颤振的研究意义出发,介绍了他领导的铣床加工颤振识别研究项目,提出采用小波变换模极大值和统计分析相结合的颤振辨识方法,同时介绍了他与欧库马(OKUMA)美国公司在机床颤振上的合作经验。

Ming Liang教授发言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加工颤振的识别,以及加工可靠性、材料工程等与Ming Liang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图4  交流讨论

通过这次学术沙龙,面对面地增进了我校教师与海外教授的交流,同时扩大了对国外机械学科最新研究趋势的了解。

通讯员:顾杨

下一条:翠湖沙龙(2014年第1期)“智慧校园”学生科技交流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