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2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2年06月04日 09:57 管理员 点击:[]

为更好地促进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的开展,让实验室各位研究员、专家相互了解、交流各自的研究,通过这种交流和碰撞,相关启发、借鉴和学习,寻找发现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点,2012年6月2日上午,电子商务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在重庆市南川区天星镇举行了“2012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协办。来自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重庆交通大学财经学院的重点实验室研究员3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前,举行了简短庄重的重点实验室研究所所长聘任仪式。黄辉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唐亮贵副教授、陈久梅副教被、曹晓莉副教授等颁发了所长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术交流研究会正式开始。青年学者李海南和曾波博士分别作了“英文文献检索”和“外文论文撰写”的主题发言,介绍了他们的英文文献检索,英文论文撰写的心得体会。随后,唐亮贵、沈红兵博士和罗泽举教授分别做了“云计算资源规划与利用”、“网络零售整合营销”和“决策分析中的支持向量机方法”的主题报告。最后,王洪建博士以“TRIZ创新方法”的主题发言结束了本次交流研讨。各位专家学者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的其他学者们围绕发言或提问,或各抒己见,交流讨论热烈。

交流研讨论结束后,黄辉教授向参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实验室建设一年多来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方向所做的工作,并特别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说明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理念:专家学者至上,服务为先;营造科学研究环境与氛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打造团队。

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实验室各研究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也让大家进行了一次思想的交流和碰撞。这次交流研讨会只是一个开始,今后重点实验室将继续通过这种方式让研究员们多交流、多讨论、多碰撞,相互启发,促进研究工作的开展。

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研讨会会场

 

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所所长合影

交流研讨会发言

上一条:陈久梅博士参加国家自科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2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迎校庆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重庆电子商务发展的现实与未来” 在重点实验室举行

关闭